|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务公开>详细内容

党史办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8 15:49: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区委党史办为区委办管理的具有行政职能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单位,受区委委托,主管全区党史资料征集和地方志的编纂工作。

(二)鼎城区委党史办编制数为10人。目前在职人数为10人,退休8人,聘请人员4人。

二、部门职能职责

主要职责是:1、负责行政区域内的党史、方志工作,根据党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区党史、方志工作的发展、统筹规划,促进全区党史、方志工作全面发展。2、贯彻落实上级业务部门关于党史、方志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从政策和业务上规范全区党史、方志工作,审查修改,评价各种重要的征研成果,把好政治关、保密关、史实关、文字关。3、征集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党史资料,有计划地开展重大党史专题研究,组织和指导编篡出版地方志及党史书刊,以利“资政、存史、教化”。4、宣传党史知识和党的历史成果与经验,利用党史陈列馆阵地,配合有关部门,向全区干部群众青少年进行近代史、现代史以及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国情教育。5、全力抓好赵必振研究工作。6.开展“王阳明与常德”课题研究。7.负责党史联络组日常工作,为退休老同志做好党史工作服务。8.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44.8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1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44.13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7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44.83万元,比上年增加4.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91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42.9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4.83万元(经费拨款144.1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1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01.91万元,比上年增加18.05万元,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军转安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42.92万元,比上年减少13.8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包括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其中党史办工作经费6.66万元,主要用于党史办及党史联络组的日常开支等;《鼎城年鉴》编辑工作经费3.06万元,主要用于年鉴收集、整理、编辑等;党史资料征集与研究工作经费18万元,用于①《往事回眸》收集整理印刷费②馆藏资料数据化处理等费用③红色资源普查、保护与利用工作经费④党史正本资料征集费用⑤含《鼎城三十年》、《武陵镇志》、《鼎城名人录》等志书资料征集费;《鼎城年鉴》印刷费13.5万元,主要用于鼎城年鉴的印刷、差旅、会议培训等方面;门卫工资1万元,主要用于聘请门卫的工资开支。按照本单位干部职工工资总额的2%预算2018年党建工作经费12976.07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三公”经费预算: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6万元,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暂无公务用车预算支出(2018年取消公务用车)。(具体明细见附件10)

2、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为10万元,主要鼎城年鉴印刷等。

鼎城区委党史办

2018年2月6日

 

附:党史办2018年预算收支总表

$/history/dingcheng/uploadfiles/dcsz/2018/2/201802081551290962.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