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务公开>详细内容

党史办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7 16:07: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区委党史办为区委办管理的具有行政职能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单位,受区委委托,主管全区党史资料征集和地方志的编纂工作。

(二)鼎城区委党史办编制数为7人。目前在职人数为10人,退休8人,聘请人员3人。

二、部门职能职责。

主要职责是:1、负责行政区域内的党史、方志工作,根据党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区党史、方志工作的发展、统筹规划,促进全区党史、方志工作全面发展。2、贯彻落实上级业务部门关于党史、方志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从政策和业务上规范全区党史、方志工作,审查修改,评价各种重要的征研成果,把好政治关、保密关、史实关、文字关。3、征集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党史资料,有计划地开展重大党史专题研究,组织和指导编篡出版地方志及党史书刊,以利“资政、存史、教化”。4、宣传党史知识和党的历史成果与经验,利用党史陈列馆阵地,配合有关部门,向全区干部群众青少年进行近代史、现代史以及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国情教育。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40.66万,比上年预算增长27.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1.66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40.6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长27.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86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77.71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6.15万,项目支出56.8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017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0.6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83.8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长24.24万元。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军转安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7.71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6.15万。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56.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长3.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包括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其中物业管理费为3万元,主要用于有独立院落的区直单位;党史办工作经费3.4万元,主要用于党史联络组的工作;《鼎城年鉴》编辑工作经费3.4万元,主要用于年鉴编辑工作;《湖南乡镇(街)简志鼎城区卷》11.00万元,用于聘请人员工资、接待、下乡督导等;《鼎城三十年》图志10万元,用于收集、整理、编辑、出版印刷等;党史资料与研究工作经费5万元,用于党史正本资料征集费用;《鼎城年鉴》印刷费15万元。2017年党建工作经费1万元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2017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三公”经费预算: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5.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5.9万元,无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暂无公务用车预算支出(2017年取消公务用车,暂无预算支出)。(具体明细见附件10)

2、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为12万元,主要是采购办公电脑1万,打印机1万,《鼎城年鉴》印刷出版10万。

$/history/dingcheng/uploadfiles/dcsz/2017/6/201706131603347403.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