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史志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09:06:3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6日上午,鼎城区委书记、常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远主持召开2024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曾世平关于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暨史志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研究。

bc6e71eb19584db58cf1f2e7cb85644d.jpg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是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起草,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区委党史研究室要尽快起草《鼎城区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实施方案》,提交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审议后,提请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史志工作卓有成效。连续四年获评“全省党史工作先进单位”;《鼎城年鉴》在全国、全省评比中再获大奖,继续保持了全省一流、全市首位的高水平。2024年要继续保持竞进姿态:一是突出重点工作,即《条例》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鼎城年鉴(2024)》和党史正本续编;二是抓好亮点工作,即赵必振专题研究、阳明文化专题研究、革命烈士专题研究;三是破解难点工作,即积极争资争项,力争尽快启动新馆陈展工作。

会上,陈远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全区党史方志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史志干部“敬业、奉献、踏实、致知”的工作作风,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常德文化传承下去,高度重视和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充分发挥党史方志的独特作用,增强地方文化底蕴,展现鼎城人血脉里的家国情怀。

会议原则上同意将党史学习内容纳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足额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费;原则上同意2024年全区史志工作安排,同意以区委名义予以批复实施《赵必振研究工作规划(2024—20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