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党史联络工作会议暨2023年赵必振研究工作年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6 08:25:04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2日,鼎城区党史联络工作会议暨2023年赵必振研究工作年会在赵必振研究基地——湖南红烨红色文化园举行,区委党史联络组、赵必振研究会的相关领导及区委党史研究室、湖南红烨红色文化园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ea9a9e3957094a9ca399a0eff3fd70fa.jpg

会议现场

会上,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曾世平详细汇报了史志工作情况。2023年,全区史志工作卓有成效:一是获得了两项荣誉,即区委党研室被常德市委党研室推荐参评“全省党史工作先进单位”(评选中),《鼎城年鉴(2022)》获评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县级综合年鉴三等年鉴、湖南省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县级综合年鉴一等年鉴;二是完成了举办“赵必振与中国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学术研讨会和搬迁新史志馆两件大事;三是树立了常德阳明文化研究、鼎城区红色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两大品牌。2024年,区委党研室将持续保持竞进态势,突出年鉴编纂出版、《鼎城印记》编印、史志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抓好赵必振专题研究、阳明文化专题研究、鲁易烈士专题研究等亮点工作,启动新史志馆陈列布展工作。

区委党研室党史征研部主任向玲灿宣读了《赵必振研究工作规划(2024~2028)》(草案)。《规划》明确了今后5年赵必振研究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持续推出编研作品、持续挖掘研究史料、持续加强学术交流、持续推动成果转化,工作目标是力争2028年举办“第三届赵必振学术研讨会”。

与会老领导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鼎城区史志工作尤其是赵必振研究所取得的成绩,就征集珍贵文史资料、深化史志专题研究、争取上级项目资金、保护与利用红色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积极参与党史联络工作,为鼎城区史志工作添砖加瓦。

区委党史联络组组长、赵必振研究会顾问韩才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史志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史联络工作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粘合剂、填充剂、催化剂,在推动大史志格局中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并要求,党史联络组成员要尽力担当、奉献余热,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三亲”(亲历、亲见、亲闻)资源优势,推动我区史志和党史联络职能作用不断彰显,工作地位不断提升,社会影响不断扩大。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思想的历程——赵必振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之路展览”,并为“常德市鼎城区赵必振研究会”揭牌。

c9bf224f489c4adb96f3511323ca081c.jpg 

参观现场

赵必振研究会入驻湖南红烨红色文化园,有利于进一步整合研究资源,扩大文化园影响力,促进赵必振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

ff069f44a24c4df08d289eb98b4ef797.jpg 

揭牌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