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区委党研室副主任陈欣获评“全省地方志工作先进个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9 09:43:5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发布了《关于全省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的公示》。其中,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鼎城区地方志编纂室)副主任陈欣获评“全省地方志工作先进个人”。

 

04ebab9c260e4469b1f229f4f01ea366.png 

 da0cdc8e175145e4ad2123dd1b0e61a9.png

陈欣,中共党员,1995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鼎城区地方志编纂室)副主任,分管业务(党史、方志)工作。2010年、2011年、2012年连续三年在绩效考核中获评优秀等级,2012年,被鼎城区委、区人民政府记三等功1次。

理想坚定,素养过硬

2009年12月,陈欣加入史志工作队伍,10余年来,她甘于平凡、默默无闻、勤勤恳恳、精益求精,参与并指导了《鼎城区乡镇简志》等志书编纂改稿任务,为圆满完成第二轮修志任务作出了贡献。此外,还参与《鼎城水利纪实》《红色鼎城》《赵必振文集》《赵必振论文集》《赵必振译文集》等一批地情书籍的编纂改稿任务,这些书籍的出版,为全方位展示鼎城提供了系统翔实的资料。通过10余年的磨练,陈欣从一名普通的干部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从一名普通的编辑人员成长为专业的主编、主纂

尽职尽责,强基固本

陈欣长期从事《鼎城年鉴》等方志书籍编纂工作,分管业务工作的她,不挑轻怕重,勇挑重担,牢固树立“业务立身,业务立室”的工作理念,凡事亲力亲为。在年鉴编纂过程中,她尽职尽责,严谨细致,年鉴的组稿质量不断提升。2016年起,《鼎城年鉴》全彩版印刷、公开出版、当年发行。在编纂《鼎城年鉴》的基础上,为了能让方志研究活起来,更好地服务社会,2018年起,鼎城区每年推出一辑史志编研最新成果资料集——《鼎城史鉴》,由陈欣担任《鼎城史鉴》主编,她带领其他业务工作人员收集资料、修改稿件,至今已出版发行5期,为创建“一年两鉴”的鼎城模式贡献了力量。

做精主业,成果斐然

近年来,在她的细心耕耘下,所主抓的年鉴工作成果斐然,多次获评市、省、国家级奖项,形成了亮点、扩大了影响。其中,《鼎城年鉴(2011)》获湖南省年鉴奖评选二等奖,《鼎城年鉴(2016)》获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提名奖、湖南省年鉴奖评选一等奖、常德市优秀年鉴奖评选一等奖,《鼎城年鉴(2018)》在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选、湖南省地方志优秀年鉴奖评选、常德市优秀年鉴奖评选中均获一等奖,《鼎城年鉴(2019)》《鼎城年鉴(2020)》先后获湖南省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一等奖、二等奖。

作为一名史志人,陈欣始终秉承“修志问道,以启未来”的初心和使命,忠实履行了“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立传”的神圣职责。她把宝贵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史志工作,为鼎城区史志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