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史鉴⑤(脱贫攻坚专辑)》出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4 08:27:3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由中共常德市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鼎城史鉴⑤(脱贫攻坚专辑)》正式出版。《鼎城史鉴》是为及时记录鼎城区发展足迹、展示鼎城区史志文化而推出的系列作品,于2018年创刊,每年编辑一卷。《鼎城史鉴⑤(脱贫攻坚专辑)》是为全面总结2012年以来全区实施脱贫攻坚战略的历史实践与经验、充分展示脱贫攻坚成果的纪实作品,2022年4月启动资料征集工作,历时半年编辑成书。

167ea27102724742861869179d09be25.png 

《鼎城史鉴⑤(脱贫攻坚专辑)》封面

《鼎城史鉴⑤(抗“疫”专辑)》收录鼎城区各级领导干部工作感悟、行业部门工作纪实、驻村干部民情日记、脱贫群众口述故事、优秀典型先进事迹等文稿58篇,彩图131幅,成书共36万余字,设置“扶贫印迹”“攻坚之路”“我说脱贫”“大事记略”“附录”五大版块。全书用文字承载世间温情,描绘山乡巨变,记录感人瞬间,再现艰难历程,传递时代强音,深刻描绘广大干群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嬗变历程,生动展示鼎城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的时代风貌。

文以载道,史以载事。鼎城人民共同谱写的这一曲曲脱贫攻坚的壮丽凯歌,积淀着永不消逝的时代记忆。鼎城区委党研室秉承历史、对人民、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适时组织编撰《鼎城史鉴⑤(脱贫攻坚专辑)》,发挥文史资料的鲜活魅力,为人们留住这段珍贵而难忘的岁月,教育激励全人民不忘过去珍惜当下奋勇前行,为“弘扬扛鼎精神、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