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区委党研室组织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16:30:4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30日是第九个中国烈士纪念日,区委党研室联合区老促会、区民政局来到湖南红烨红色文化园渐安英烈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深刻缅怀在渐安暴动中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渐安英烈墓前,大家手持列队举行缅怀仪式,仪式由区委党研室主任曾平主持,首先集体默哀一分钟,然后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与崇敬;随后,由区委党研室代表朗读碑文——渐安凭吊,“阳山之南,沅江北岸。丘岗起伏,旧唤渐安……”伴随着富有感染力的朗读声,大家仿佛再次进入那段荡气回肠、慷慨悲壮历史,一道道为了心中信仰不屈奋斗的身影、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故事、一幕幕冲锋陷阵的场景映入眼前,让在场的每一个人为之动容、眼眶湿润缅怀仪式后,曾世平又带领大家为烈士献花,重温入党誓词。 

9a9e5b258b53476e9d19331b18a62416.jpg 

   为烈士敬献花篮

渐安英烈园建成于2021年3月,位于鼎城区石板滩镇湖南红烨红色文化园内,主要用于纪念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牺牲的五位革命烈士,分别是:常德县农民协会委员长、渐安暴动领导者、石板滩人陈昌厚,常德县农运特派员、渐安暴动指挥员、灌溪人廖顺之,中共常德地下县委书记、渐安暴动组织者、丹洲人张盛荣,中共湘西特委地下交通员、灌溪人陈敏,共青团南华安特委书记、灌溪人周锡龄。1927年,常德发生反革命“敬日事变”后,新成立的中共常德县委和中共湘西特委积极响应党的八七会议号召,派遣共产党员陈昌厚、廖顺之、谭青之等人,发动渐安区农民先后两次举行武装暴动,坚持斗争近一年时间,有力地推动并形成了常德县乃至湘西北地区武装斗争的高潮,在土地革命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烈士的精神,继承烈士遗志,尽绵薄之力,护好这来之不易的繁荣盛世。

aaaaa99283434dea96216611d172b2fb.jpg 

集体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