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喜迎党的二十大:政协委员工作室举行党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15:06: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9月15日下午,区政协张雪翔委员工作室举行“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主题活动,区委党研室主任曾世平受邀开展党史讲座,工作室全体成员、区委党研室全体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5089bfcdd7764ad3a621f00575ab7d3d.jpg

                                            讲座现场

张雪翔委员工作室成立于2022年4月7日,由区政协常委、让满山花开书院院长张雪翔同志牵头成立,现有成员10名,区委党研室主任曾世平、副主任金柯羽分别为入室成员、入室委员。工作室主要负责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红色文化研究传播、传统文化传承发扬、社会公益及企业文化等多个方面,通过开展党史研究、读书活动、系列讲座,宣传党的路线方针、传播红色文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

曾世平主要从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常德红色革命史的三次高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用生动的语言、详尽的事例、权威的资料向大家解读了近代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屈辱历程、中国共产党脱颖而出的历史选择、常德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以及十八大以来党的治国理政新征程、新思想、新成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到抗战胜利、解放建国,再到战胜疫情、踏上新征程,通过曾世平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不仅切身体会到了红色家书中蕴藏的军民鱼水情、誓死不屈志,也感悟到了共产党人坚不可摧的忠诚之魂和视死如归的信念之光。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今后要加强党史学习、学用结合,把革命精神融入本职工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慎终如始、接续奋斗,为打造现代江南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