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建成第一条红色旅游公路——文甲公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3 18:00:13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鼎城区第一条红色旅游公路——文甲公路建成并通车。该公路从文甲起义策源地草坪镇枫林口村到文甲起义爆发地尧天坪镇万寿山村,全长15公里,总投资1300万元,历时3个月建成。

                                  00cda981a52a423c924f3ecf044b10f3.jpg

文甲公路

文甲公路是在古常德县文甲乡腹地的乡村大路基础上逐步加改而成的一条乡村公路,90多年前,参与文甲农民起义的革命先烈们,正是沿着这条道路,冲击不法豪绅庭院、捣毁反动区公所、救济穷苦农民,打响了湘西北土地革命战争第一枪。文甲公路途经枫林口、发旺桥、花园等村和草坪、长茅岭两个墟场,过去这里因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经济发展水平滞后,公路建设亟待改造升级。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把文甲公路的升级改造工程纳入重点乡村振兴的重点计划,对该道路进行拓宽、提质。文甲公路的建成将常德文甲起义纪念碑园、常德文甲起义历史陈列馆、潘振武将军故居、文甲起义策源地(稻作源民俗文化村)等红色场馆串连起来,大大提升了该路线的红色旅游接纳能力,形成了以一碑一馆一故居一策源地为主要景点的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将推动周边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促进道路沿线农旅、文旅产业的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2256dae05e9341b287c486c0ade2f6d0.jpg

                                                  重走红色文甲路活动

7月29日,鼎城区开展重走红色文甲路主题活动,标志着文甲红色旅游公路正式通车。活动当天,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朱金平,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陈远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区直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百名退役军人参加活动,全体人员从常德文甲纪念碑园出发,以文甲起义策源地——草坪镇枫林口村为目的地,重温红色历史,实地感受乡村发展变化,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