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方志苑地>魅力鼎城>详细内容

央视报道常德文甲起义策源地成为乡村振兴新地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5 17:45:16 浏览次数: 【字体:

1927年9月10日,为了响应党的八七会议号召,常德地下党组织发动文甲农民起义,打响了湘西北地区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文甲起义大获成功,有力地声援了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在常德文甲起义谋划过程中,起义领导人、地下党员戴修文、徐炳初及共青团员潘振武在枫林口村的普庵祠多次秘密开会,组织策划暴动工作使这里成为常德文甲起义策源地。2020年,鼎城区委、区政府为此处革命遗址树立标识牌。

 

文甲起义策源地遗址标识牌

为了纪念革命先烈发动文甲起义的壮举,传承红色血脉,草坪镇枫林口村在区委党史研究室的支持与指导下,将策源地纪念设施建设与幸福屋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村容村貌大为改观,走出了一条“依托红色资源推动乡村振兴”的新路,该村成为闻名遐迩的乡村振兴新地标。

 

枫林口村航拍实景

8月23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中国新闻》栏目奋斗百年启新程”专题以《昔日文甲起义策源地 今朝乡村振兴新地标》为题,聚焦常德市鼎城区枫林口村,5分钟的时长报道了当地通过挖掘红色资源、传承革命精神,助推乡村振兴的事迹

 

央视报道

文甲起义策源地纪念广场2020年11月建成占地面积约70000平方米,总投资166万元,包含文甲起义策源地标志碑、初心广场、纪念亭等。纪念广场与娄家咀幸福屋场相互映衬、相得益彰,集党建、文化、休闲、红色教育功能于一体,吸引了区内外的中小学、机关单位参观学习,为当地创造了就业机会,增加了集体收入。枫林口村先后获评鼎城区美丽乡村、常德市文明村,被推荐参加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评选。

 

初心广场

新闻链接:https://haokan.baidu.com/v?pd=wisenatural&vid=112640380288052952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