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史风云>赵必振研究会>详细内容

赵必振纪念馆迎来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参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4 09:38:4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3日,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一行20余人来到鼎城区石板滩镇赵必振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鼎城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区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活动现场,大家一同走进赵必振纪念馆,详细了解了赵必振的生平事迹和译著作品。赵必振翻译出版的《二十世纪之怪物——帝国主义》《社会主义广长舌》和《近世社会主义》三部日文版社会主义著作,奠定了他在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史上的历史地位。尤其是《近世社会主义》一书,被理论界认定为“中国近代第一本较系统介绍社会主义学说的译著”。因此,赵必振被称为“中国系统译介马克思主义第一人”。

c65c5f7ebdcd47c0b2acaa9148271c55.JPG 

赵必振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在赵必振研究基地,大家参观了“赵必振研究中心”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展示馆,进一步了解了赵必振在中国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历史上的地位和影响。活动最后,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初心广场。

 9a8f2c801bf04febb6831857b8cd9dd6.JPG

参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展示馆

13a4d8c1837c4807a246668fbbc01f82.JPG 

初心广场合影留念 

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是今年来赵必振纪念馆开展党建活动的第一个省级单位。整个主题党日活动给学院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感慨不虚此行。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英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今后将支持赵必振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学院与赵必振研究基地的文化交流,积极推介鼎城红色文旅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