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史风云>红色资源>详细内容

管竹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0 15:04:30 浏览次数: 【字体:

管竹,字竹君,常德县牛鼻滩人,生于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民国6年(1917)考入常德县立高等小学。民国10年,升入民德中学。在学业上原爱好文科,国学基础较好,同学们都戏称他为“夫子”。某假期,得英文版几何学,翻阅不倦,刻苦自修,于是对理科发生兴趣。民国16年中学毕业,考入北平大学物理系,一年后转入数学系。

民国20年毕业。以优异成绩,湖南各中学慕其名争相延聘,曾先后执教于明德、湖南省立一中、广雅、广益、衡湘、妙高峰等校、教授大代数、三角、解析几何。以学识渊博,教授得法,享誉湖南教育界,被称为“管三角”。

抗日战争爆发后,回到常德,执教移芝中学。民国32年,任常德县立中学校长。不久辞职,应聘省立四中。民国38年,复执教于明德,同时兼教广益、广雅、福湘诸校数学课。

新中国建立后,调西北农学院,兢兢业业从事教学工作,曾按农、林、水各系要求,编写多种教学讲义,尤以“极限”一章,深受教育界同行的赞许和推重。不久,升为副教授,教授,并当选为陕西省科普协会理事。

1966年,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被错误地补划为“右派”。1977年患膀胱癌病逝于北京。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得到平反昭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